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我校举办第九届“教育文化节”之讲课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16-05-24     浏览次数: 600

 

 

 

52122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学校第九届“教育文化节”之讲课说课大赛在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壬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比赛特别邀请陈建军、吕军书等八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分讲课、说课两组,共74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在讲课组中,谭园园巧妙地利用道具粽子和艾叶,为同学们献上一堂充满文艺气息的《端午の節句》;申偲嫄对所讲课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历史人物的了解。在说课组中,《口才》一课的说课选手沙春阳声音洪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梦瑜说《常见的酸和碱》一课思路清晰、语言简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就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在肯定同学们扎实基础的同时,对同学们在讲课说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分别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艳荣、刘艺琳获讲课组一等奖,赵斌、刘莹莹获说课一等奖,刘忆贤、陈雅洁分别获讲课、说课个人魅力奖。

本次讲课说课大赛在体现我校师范院校特点的同时,还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学习,提高了同学们的教学能力、表达能力、实践能力,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历史文化学院 涂浩/文 冯潇/图 责任编辑 鲁嘉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