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学生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中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 2016-12-28     浏览次数: 594

日前,未来网“践行爱心服务 发现美丽中国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表彰结果揭晓。全国660所高校逾8000个三下乡团队和项目积极参与,经过层层评审,我校“刘改月爱心支教”志愿服务队队员刘通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践行爱心服务 发现美丽中国”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未来网主办。该活动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精神号召,利用新媒体手段发现和展示全国高校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有效传播“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项目,推动公益精神,切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我校学生刘通在刘改月爱心支教”志愿服务队暑期社会实践期间,跟随服务队奔赴兰考县闫楼乡王庄小学和闫楼小学,积极参与义务支教、学业辅导、学生家访、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当地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在支教过程中,刘通创新服务理念,认真负责,带领志愿者精心开展梦想课堂、文明礼仪讲座、爱国主义教育、趣味运动会、音体美素质教育等活动,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此外,他还积极学习“焦裕禄精神”和“刘改月精神”,磨砺意志品质,发挥示范作用,带领团队为当地基础教育发展注入新鲜活力。实践归来后他感触道:“这些孩子都是一个个小天使,社会各界应该对他们多点关爱和呵护。从志愿服务中我不仅得到了锻炼,更收获了爱和感动。”

该团队丰硕的实践效果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教育时报》、《开封日报》等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了持续关注。良好的社会效益激励了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了我校实践育人工作顺利开展。

(文学院 张露露 责任编辑 鲁嘉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