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旅游学院开展“温暖冬日,走进西部”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12-29     浏览次数: 396

为帮助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及来自西部地区的困难学生更好地适应学校生活,真正融入河南师范大学的大家庭中,1227日晚,旅游学院“温暖冬日,走进西部”交流会在琢玉楼第二会议室举办。学院2016级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依次介绍本民族的民族风俗、风土人情和饮食习惯,分享进入大学以来的所见所闻,并提出了当前学习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产生的困惑。我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刘佳琦、副主任王招雨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主动询问同学们在民族风俗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并针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给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随着困惑和问题逐渐被解答,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络。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自己的生活学习经验,分享入学以来的感受,也展望了未来的大学生活。在刘佳琦、王招雨的鼓励和开导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和信心,会积极面对并解决未来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的的李姝毅表示,本次交流会充满了温情,使她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如家人般的关怀。最后,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交流会在一片欢笑声中结束。

此次交流会切实关心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和西部地区困难学生,不仅使远离家乡的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温暖,为他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精神动力,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我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推进和谐师大建设。

(旅游学院 吴雪君 责任编辑 曹雅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