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三个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 2016-12-30     浏览次数: 488


日前,团中央公示了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名单,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5级化学一班团支部、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2014级工商管理类三班团支部、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团支部,从全国高校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总支)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名单。此次评选,全国共有1000个团支部被评为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为了积极破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与“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两大战略性课题,2015年以来,校团委着力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在巩固传统团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网络建团、社团建团、流动团支部等团建新模式,以扎实稳固的基层团组织建设来夯实共青团工作基础,增强团组织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此次我校三个团支部成功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表明我校此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校团委 冀虹飞 孙梦纯)


入选团支部介绍: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5级化学一班团支部积极加强班委会建设,完善团支部制度,每月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五四青年学党章”主题系列活动、诚信校园行话剧展演、中国梦主题班会、“我眼中的两会”主题交流会等特色团支部活动。支部成员牢牢把准政治方向,突出重点聚焦问题,以团结向上、严谨求实的态度推进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

商学院工商管理类专业2014级工商管理类三班团支部注重加强团支部的思想阵地建设,支部定期举行座谈会,开展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爱国、学习、诚信、法制、安全”等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支书教我读大学”等特色活动。支部成员秉承“团结进取,勤学求实”的宗旨,设计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团支部活力。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团支部加强支部思想建设,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举办“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协助党支部积极宣传“1+2”导航工程,举办马克思小组风采展等特色活动。支部团员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服务团、“刘改月爱心支教服务团”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和学校奖励。团支部坚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时代特点、尊重团员主体地位”的工作原则,团员青年潜力得到有效激发,团支部活力得到有效提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