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关爱儿童,传递爱心”活动之走进杨岗小学

发布时间: 2017-01-03     浏览次数: 280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争做六有大学生”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外国语学院于12月份举办“关爱儿童,传递爱心”活动之走进杨岗小学。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前期于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实践队员的招募工作,得到全校学生的积极响应。活动中期,在外国语学院团委成员的组织带领下,实践队员分批次到达杨岗小学进行实践。实践内容包括:一、在杨岗小学授课。发挥我校学生的师范专业特长,通过趣味课堂如英文歌、数字游戏、创意绘画等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扩大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轻松快乐地学习,加强其学习的信心。二、帮助实践地小学的教师批改作业和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三、对小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实践队员与学生们进行深入交流,并通过沙盘游戏了解孩子的心理问题,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实践队员一致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也体会到奉献的快乐,希望继续参加下期活动。活动后期,我院团委评选出优秀实践队员,并对其加以表彰。此次“关爱儿童,传递爱心”活动圆满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实践队员积极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的示范带头作用,有利于引领广大同学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有利于我院甚至我校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良风尚。

(外国语学院 孙薇薇 责任编辑 曹雅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