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 2017年“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22     浏览次数: 1716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会: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以下简称“三走”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跑步活动,锻炼强健体魄、砥砺品格意志、展现青春风采,根据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全国学联的相关要求,我校决定2017年继续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三走”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激扬青春 动在师大

二、活动时间

20173月—12

三、活动内容

1、“三走”活动之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活动

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阳光晨跑”、“羽毛球比赛”、“ 师大雄风足球联赛”、“新生篮球赛”、“排球比赛”、“校园啦啦操大赛”等各项活动,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制定自己的健康计划,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各种运动赛事,引导广大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活动。

2、“三走”活动之学生社团活动

学校各类社团发挥自身的优势,按照主题要求,在结合社团自身特点的基础上开展专项的户外活动,从而吸引对各项体育项目有兴趣的学生走到户外,参加各社团举办的专项体育活动。校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社团欢乐运动节”、“校园啦啦操大赛”、“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集中时间、集中地点展示各个社团的风采,设计多种多样的展示、参与类的活动,让学生能够主动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体育娱乐活动中锻炼身体,从而提升广大学生对体育锻炼的兴趣。

3、“三走”活动之学院活动

各学院团委充分依托团支部、班级、专业、年级等传统组织形式,以及宿舍、实验室、兴趣小组、体育社团等“微组织”,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活动,尽可能帮助每位学生至少培养一项体育爱好,掌握一项体育技能,形成“班班有体育活动、人人有体育项目”的生动局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结合毕业离校等关键时间节点,集中开展动员和体验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注重“四抓三结合”,即抓好班级、抓好团支部、抓好宿舍、抓好社团;与评先评优相结合、与体育达标相结合、网上网下相结合。

积极开展系列主题课外体育活动,紧紧围绕“中国梦”,在“五四”青年节、“七一”党的生日、八月八日全民健身日等重要纪念日,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体育活动。与公益活动结合,积极倡导“以运动助力公益,以公益募集梦想”的理念,引导大学生关注和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开展体育文化创建活动,立足学校实际和地域特点,与文化创建活动相结合,拓展“三走”活动的领域和空间。

4、“三走”活动之线上新媒体活动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会、学生社团、团支部要充分运用微信、微博、QQ空间等新媒体平台,设立“三走”专题、发起话题、开设栏目、加强互动,开展“三走”主题微电影、最美“三走”照片评选等活动,号召学生分享体育锻炼中的美好瞬间和快乐时刻,将线下参与和线上展示有效结合,打造“三走”活动线上线下联动机制。同时将好的经验、好的作品汇总整理并积极推报团委,在新媒体工作平台进行播报。

5、“三走”活动之优秀典型寻访和先进集体创建活动

开展“大学生百炼之星”寻访活动,以“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生活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口号,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为主题,以学生组织、社团、支部、宿舍为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与团员青年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百炼之星”宿舍在创建宿舍体育文化、打造团队凝聚力方面的示范作用。鼓励学生创建各类体育学生社团,把更多学生吸引到健康向上的体育锻炼活动中来。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三走”活动的重要意义,使大学生认识到参加课外体育活动、培养体育锻炼习惯、提升个人体质的重要性。要做好组织领导和统筹指导,在工作落细、抓实上下功夫,开展好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
进行广泛动员。要结合自身实际,集中面向广大学生广泛动员、积极发动。各项工作和活动设计要贴近学生兴趣,注重参与性和互动性,广泛动员学生会、学生社团、团支部参与。
  3.
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配合,积极通过各类媒体对“三走”活动进行深度报道和系列报道,并利用好团组织微信、微博、QQ空间等宣传渠道,做好线上广泛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4.
建立长效机制。要将“三走”活动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任务,做好活动规划,在活动推进过程中注重结合实际,深入研究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有效途径,为工作深化开展提供系统支撑,共同推动活动持续健康开展。

5.开展安全教育。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安全防范管理,将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位同学心中,引导学生安全、文明、有序的参与到“三走”活动中。

活动期间,校团委将会在主页上开设“三走”专栏,请各学院及时上报活动信息。

联系人:冀虹飞 刘通

电话:0373—3329072

邮箱:hnsdtwzzb@163.com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7322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