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校园消费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7-04-01     浏览次数: 522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消费习惯的变化,外出消费的学生增多,校园内外、周边充斥着经营各种各样“三无”产品的小商小贩,消费中食品安全、强买强卖、假冒伪劣等问题时有发生。这些事件的发生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财物损失、人身伤害,还有深刻的反思与启示:消费安全,人人有责,文明校园,合力创建。为维护广大同学的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强化消费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安全文明的消费环境。

二、到有安全保障、具备营业执照的正规商家进行消费,不要随意购买无安全保障的食品,尤其是小商小贩的“三无”产品。

三、消费过程中自身权益受到侵害,要采取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必要时可向学校保卫处或公安部门求助。

四、对于消费侵害问题采取理性态度,不随意发表无事实依据的言论,不传谣、不信谣。

亲爱的同学们,消费安全不仅关系我们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校园的文明和谐,更关系到社会的发展稳定。我们不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要做向上、自律、文明的师大人。让我们行动起来,养成理性消费、适度消费、绿色消费的消费习惯,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创安全文明的校园消费环境。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201741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