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文学院举办“秀杰读书会”——书香湖畔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360

书香绕湖畔,书韵驻心间。422日上午,在文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秀杰的组织带领下,文学院“秀杰读书会”在东校区湖畔举办了“书香湖畔读书分享会”。来自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数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庞林伦同学用生动传神的语言讲述了对《黄昏里的男孩》这本书带深刻感悟:“一切生活都是有希望的,人间也都是美好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贾亦扬同学娓娓道来《小王子》中小王子与玫瑰的爱情故事,向大家传达了“无论时光怎样流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在自己的心中装下一份纯真”的哲理蕴意。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周思辰同学分享了她所理解的《青春梦想》。“青春如斯,化一浮沉;梦想如歌,且唱欢愉”。她优美的语言,动情的语调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台下观众也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李雪阳和侯亚伦同学分别在《无怨的青春》和《我与地坛》中传达了“珍惜当下,完善自我”的真切期盼。选手们分享的作品各具特色,悲壮豪迈的《大秦帝国》、感人肺腑的《不忘母恩》、引人深思的《骆驼祥子》、抑扬顿挫的《此时众生》等独特的体会和分享让现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精神盛宴。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交流感悟,分享心得。王秀杰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她要求同学们多读书,并号召学生骨干积极组织相关的读书活动,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此次活动,以真实的户外场景为活动现场,以别致的自然风光为活动背景,为读书分享会增添了无限韵味和雅致;有利于拉近师生们之间的感情,使学生在自然放松的状态下接受诗意和书香的熏陶,对营造学院书香氛围与推进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文学院 汪玲玲 责任编辑 曹雅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