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三届“我为专业代言”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493

为增强学生专业性质了解,提升其学习兴趣,4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研会于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第三届“我为专业代言”比赛,学院团委负责人张蔚、2016级辅导员王卉担任比赛评委,2016级部分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我是专业代言人”、“我为专业荐好书”、“我来比划,你来猜”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中,城市管理专业的代表刘敏、王歆通过《相思》中的四句诗,分别形容自己专业产生的历史原因、发展、重要性和自身感悟,结尾处以一首《最初的梦想》为背景,讲述了自己对城市管理专业的向往与追求。第二环节中,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的崔蕊琦,为大家推荐了托克维尔的《论美国的民主》,她从作者资料、内容简介以及自身感悟三方面向大家介绍,并号召同学们多读书来充实自己。最后一个游戏环节中,主办方给出名词,由一名选手比划,另一名选手来猜,各组选手配合默契,趣味十足,现场气氛活跃。活动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等奖2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帮助学生明确专业方向,制定长远目标,营造好思善学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邓可皎 责任编辑 曹雅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