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1006

4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14日至21日,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周系列活动,校学生会保卫部在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的业务指导和校团委组织指导下成功配合完成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安全保卫部培训大会等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

14日上午,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前广场召开。副校长陈广文针对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话,强调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在广大师生中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这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头等大事,也是学校建功“十三五”迈向高水平积极担当国家责任的重要体现。

在“全民国家教育安全日”系列活动中,校学生会保卫部根据学校在启动仪式上部署的《国家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和陈广文副校长的具体要求,协助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开展专题讲座、业务培训大会及安排各学院观看教育视频,并积极利用网络媒介宣传安全知识。在以“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中,讲解人从“whatwhyhow”三个方面讲解国家安全教育具体知识,播放“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窃取国家机密”的视频告诫学生们要学好法律知识,了解安全知识,共同铸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在安全保卫部业务培训大会上,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副部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田岐瑞强调各位干事要引导同学们做好安全教育宣传、政治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工作,为师大学子构建健康和谐校园。校团委副书记张合提出各位干事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维护广大学生人身校园安全的能力,维护校园人员安全。

该活动的举办向师生们传递了更为详实的国家安全知识,广大师生深刻认识肩负的国家安全责任,努力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探索总结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长效机制。更为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打下基础,让同学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自主保护国家安全。

(校学生会 段 萍 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