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校学生会开展学雷锋服务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541

421日,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举办的以“志愿服务,我们是认真的”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自三月初开始,四月中旬结束,历时一月有余,陆续开展了校园公益行、雷锋清扫月等一系列活动,激励青年学子向雷锋学习。活动引起广泛关注,我校志愿者积极投入奉献行动之中。

21日晚,志服部组织学生在球类馆前面的篮球场观看电影《好好的活着》,再现了“陇海大院爱心集体”38年接力照顾高位截瘫者的感人事迹,以及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带领一支奔跑不息的足球队的故事,感染在场的观看者。在此之前,志愿服务部在全校进行了学雷锋标兵评比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对身边的好人好事进行评选,评选活动寻找出了一批优秀志愿服务模范学生,赋予雷锋精神以更深的时代性,同时也鼓舞了更多的同学去做志愿服务工作。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校学生会志愿服务部带领各院志愿者对校园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环境卫生整治,开展了打扫校园卫生、将道路两侧废弃自行车挪放他处统一处理、在东西区开水房粘贴文明标语及在开水房附近的空地上制作暖瓶存放处等系列活动,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校园环境问题。

自古英雄出少年,当代雷锋在校园。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展开,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仅有利于培养我校学生奉献他人的优秀品质,也有利于推动我校志服工作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为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之力。

(校学生会 黎雪颖 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