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校学生会举办“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1602

春风拂面书香来,桃李润雨花自开。4月初至4月末期间,校学生会学习部陆续举办了“飞花三行诗”、“百米长卷,读书宣言”、“共享资源,学习成长”等“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四月芳菲,含英咀华”为主题,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共享读书快乐。

23日下午,“百米长卷,读书宣言”活动在校训石前举行,各院30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读书宣言签字活动。活动中,各个学院学生代表依次在百米横幅上书写自己的读书宣言、学院及姓名,并领取简易纪念书签和卡片,很快各式各样充满书香气息的读书宣言就布满了横幅。活动结束后,写满同学们读书宣言的横幅长卷悬挂于万人餐厅前主干道,响应“世界读书日”的宣传与读书的号召。在此之前,学习部举办了以“寥寥三行字,皆属满怀情”为主题的飞花三行诗征集活动。脱颖而出的60位参赛作品经过公开透明的投票在此评选,最终产生最具文采奖6名,最佳人气奖6名,最佳创意奖6名。据了解,在23日前后,为指引我校学生如何使用图书馆中文数据库查阅下载文献、期刊、报纸等学习资料,校学生会学习部和宣传部合作推送了一期“图书馆中文数据库学习使用”的微信。

读书文化节系列活动获好评如潮,学生们纷纷表达“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愿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高度重视图书阅读的重要体现。此举不仅利于唤起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而且有助于营造了书香师大的文化氛围,推动了优良学风校风的建设。

(校学生会 姜 涵 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