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社团青春梦,合作促发展——我校举办学生社团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4-24     浏览次数: 1694

 

为谋求社团更好地发展,增进社团之间的交流,423日上午,由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五届学生社团发展论坛于我校西区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校社联主席赵梦迪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河南工程学院、河南工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理工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和郑州工商学院等河南高校代表及我校五大类社团代表、社联代表共同参加本次论坛。与会代表热情参与讨论,展现社团风采,积极发现问题,寻求工作突破。

此次论坛分为总论坛和分论坛两部分,以“社团青春梦,合作促发展”为主题,旨在增强社团交流、促进健康发展。首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孙晓致开幕词,表达对本校社团及外校社团、社联代表的诚挚欢迎;简述我校社团发展现状,并对其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建议社团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展现青春魅力,合作促进发展。随后,河南高校代表以及河南师范大学五大类社团代表依次分享社团发展经验。其中,河南理工大学代表柳嫕分享社团管理经验,其表示社联要狠抓组织建设,完善管理机制,办好社团活动,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接着,河南师范大学校社联主席赵梦迪进行发言,简述我校社团的发展现状,强调社团百家争鸣的重要意义,并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给予厚望。期间,华夏未央汉服社为在场人员带来精彩的舞蹈,博得阵阵掌声。随后,社会事业学院院社联主席唐维波以视频的形式向社联、社团代表展示了社会事业学院社团概况及其举办的特色活动,对未来发展给予美好的祝福。最后,各社团代表进行发言,其中,社会实践类社团代表宋圆圆以“小康之翼”新乡村建设学会为例,介绍特色活动,总结支教经验,分享发展理念,提出成长困难,号召社团负责人独立思考,以亲和力凝聚社团成员。会后,我校社联代表与外校社联代表合影留念。

分论坛阶段,各学院社团代表共同讨论社团发展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资金不足、人员流失、社团影响力不够等问题成为所有社团人共同关注的焦点。针对这些问题,各社团负责人积极讨论,商量对策,努力转变社团活动形式,提高社团文化内涵,增加社团活动关注度,努力发挥第二课堂的引领作用。

本次社团发展论坛为增进社团与指导老师、与社联的相互沟通提供了平台,不仅有助于指导老师了解社团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协助社团发展,而且有助于社联深入社团,贯彻群众路线,更好地服务社团。同时,论坛为解决社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打开了思路,促进了各大高校的经验交流,奠定了深厚友谊。

(学生社团联合会 马韵黎 责任编辑 曹雅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