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北京大学时胜勋做客我校人文讲坛

发布时间: 2017-05-08     浏览次数: 567

5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的第165期人文讲坛系列讲座之“何谓美的人生?”在东校区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实践平台举行。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时胜勋老师应邀担任本期人文讲坛主讲嘉宾校团委、文学院团委相关老师,以及来自文学院的近三百名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冀虹飞主持。

讲座中,时胜勋老师围绕美的人生概念、美的人生纯粹状态、美的人生始源基地、人生的艺术化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何谓美的人生”这一主题。他首先通过介绍古人对人生的看法阐释了人生的定义,随后借助古今中外名人对美的思考,从善良、理性、形而上等角度分析了“美的人生的纯粹状态”和“人生的艺术化”概念。最后,通过朱自清《匆匆》中的一段话提醒同学们珍惜感恩大学时光,享受人生的一切馈赠。讲座结束后,时胜勋老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师生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时老师的讲解,大家对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理解,青年学生应该用一颗童心、少年精神和青春态度来看待世界,通过艺术人生的实践化,度过美好充实的一生。

时胜勋,河南郑州人,文学博士,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员等。近年来主要从事文艺美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理论艺术理论等研究,2012——2013年受中组部和北京大学委派担任西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著有《中国艺术话语》、《中国文论身份研究》等5部,在《清华大学学报》、《学术周刊》等发表篇论文50多篇,主持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国当代艺术话语范式研究”、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化和本土化”等。

(校团委 吴盼盼 文学院 张露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