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403

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内容引发我校青年师生热烈反响,连日来,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观看《新闻联播》、新闻报道、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深刻、语言贴近青年、内心倍感振奋,对青年成长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与大家交流到:“从事学生工作七年里,我始终将党的要求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贯通在学生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青年的成长过程中,大部分学生的价值取向和初心是模糊不清的,作为团学工作者,贯彻‘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要求才能真正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校学生会主席张誉戈分享到:“‘立德树人、创新实践、感恩国家’是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的三点最深刻感受。在对国际时政的了解中,我知道我们并不是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我们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感恩党、感恩国家。”

孜孜不倦,汲取知识能量

河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韩万渠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对于青年师生而言,让自己静下来的最好选择是淡然面对得失,静心阅读,潜心锻炼各种才干;如果说心无旁骛是下功夫的意志品质,那么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则是方法论,是博览群书、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的学习方法。牵牛要牵牛鼻子、提纲挈领才能建构属于自己的知识、能力体系。”第十四届“挑战杯”国家二等奖获得者、社会事业学院2013级学生娄博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的前列’。我们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挑战杯’竞赛、创业先锋进校园等创新创业活动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无论是国家还是学校对于“创新”的重视程度都不断上升,希望更多同学通过创新创业锻炼技能,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

立志成才,勇担时代重任

文学院2015级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辉结合自身一年的西部支教经历,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维度,分享了他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在新疆支教的一年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引领,也见证了新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青年人要胸怀梦想、立志成才,勇于担当时代的责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磨砺自己。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的‘广大青年人人都是一块玉,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苦痛打磨使得我们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弘扬正能量,坚定自己的方向。”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黄世龙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讲话时,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依法治国是长期和艰巨的任务’作为师大法学院的学生,我深刻地体会到了我国对于法制建设的重视。我们学院也于建院初期就成立了“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数十年来接待了许许多多的校内、校外来访人员,日常的校外普法活动也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作为未来的法律人肩上责任重大,我们定会学好专业知识,为中国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添砖加瓦!”

(校团委 武煜楠 曹雅静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