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790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团支部,团支部书记杨营营、鲁瑞瑞,现有支部成员196人。

团支部事迹简介:

一、支部简介

团支部干部成员从选举到任命都实施了“公平、公开、公正”的民主制度。目前,支部在拥有多名党员、预备党员的同时,还有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校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全支部入党申请书递交率达到98%。自入学以来,支部共有50余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荣誉。另外,各班设有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协调工作。

二、思想建设

团支部举办了“四进四信”主题活动,深刻理解了作为新一代接班人的使命和责任;通过“团支部日记”和“团小组讨论会”来了解并掌握团员思想动态;团支部协作本院14级党支部积极宣传“1+2”导航工程: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核心目标,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马克思小组风采展活动,展现了团支部对于当今社会问题的关注;团日活动的举办也增强了支部成员对社会的关注和了解,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学习方面

以宿舍为单位,组建兴趣小组,通过集体活动,加强宿舍之间的联系的同时,通过知识与兴趣的交流,丰富同学们的阅历,扩充知识面;邀请二月河等专家讲座;举办讲课说课大赛;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实践项目;积极参加“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取得了优异成果。

四、实践方面

支部同学参加了河南师范大学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调研服务团;在“刘改月支教团”的带领下到小学进行支教;在“雷锋月”学雷锋活动中,支部同学到图书馆整理图书并引导同学们借还图书。

五、文体活动

开展军训专题活动;实施晨跑健身活动;参加校双歌比赛、健美操比赛均获第二名;积极参与迎新晚会及院三十周年院庆的文艺活动;圆满举办年级主题元旦晚会。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加强了支部凝聚力。

点滴的成果,汇集起来就是集体的荣耀。在团支部的带领下,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班获得2015年度河南师范大学优秀班集体荣誉。立足现实,放眼未来,相信明天的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4级团支部会更加美好!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