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商学院2014级工商管理类专业三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747

商学院2014级工商管理类专业三班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王慧芳,现有支部成员50人。

团支部事迹简介:

一、加强班级文化建设和支部成员的思想教育

1、加强团支部的思想阵地建设。在院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以团支部为主要阵地,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在全班范围内进行“爱国、学习、诚信、法制、安全”等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的开展理论学习。支部定期举行座谈会,开展民主生活会,总结大家近来的思想动态,加强团员与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团员纪律和思想素质德建设。

2、关注团支部日记的动态。自支部建立以来,积极做好团支部日记的按时书写工作,强调内容的真实性和充实性,重视日记的思想性和凝聚性。支部通过关注日记动态,深入了解班级思想变化,不断加强班级文化建设。

3、信息交流平台的建立。在网络化的现代社会,网络为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团支部通过开通QQ群以及新浪微博,鼓励同学们定期对团支部进行考核,接受群众的监督,以便更好地发挥支部的作用。

二、突出班级集体观念,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1、发挥班委模范榜样作用。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带动下,班级形成了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

2、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在班级举行学习经验交流会,邀请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分享学习经验,同时以宿舍为单位,开展“帮扶”活动,并对表现优异的小组,在综合考评中给予鼓励。最后,积极开展晨读活动,帮助同学们克服惰性,积极备战各种考试。

三、开展各种支部特色活动,展现支部风彩

1、自支部建立以来,相继开展荧光跑活动、撕名牌比赛、羽毛球比赛、参观烈士陵园、室外烧烤、冬至包饺子、圣诞送苹果、元旦晚会、篝火晚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

2、在院迎新晚会来临之际,班级支部组织同学们刻苦排练古筝弹奏、歌舞串烧等节目,全员参与,最终取得一致好评。

3、支部积极开展“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日活动并荣获院级“优秀班集体”称号。

4、在院开展的“与球会友”活动中荣获男女混打“二等奖”。

5、在“支书教我读大学”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6、在“活力团支部”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三年来,支部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支部成员将继续秉承“团结进取,勤学求实”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和努力,争取更大的辉煌!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