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5级化学一班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15     浏览次数: 1115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5级化学一班团支部,团支部书记陆誉文,现有支部成员47人。

团支部事迹简介:

一、加强班委会建设,完善团支部制度

1、团支部建设方面

团支部班子建立强有力的班子机构,积极做好党员培养工作。支部成员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其中16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团支部按照《团章》规定和团的有关条例开展日常工作,同时,还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活动与“五四青年学党章”主题系列活动,使团员的领悟更加深刻。为保证有一个坚强而有力的支部领导核心,团支部每月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两周一次团干会议,商讨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制定今后的工作方案。

2、关心时事政治,紧追时代步伐

作为基层的实践团支部,化学一班团支部以行动代替口号,引导班级同学学习焦裕禄的事迹,并组成班级实践小分队,走向校园,向全校同学宣传焦裕禄精神。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正是在实践宣传中,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

3、关心两会,密切关注党的动态

团支部全体成员就两会热点开展了以“我眼中的两会”为主题的交流会。交流会以PPT陈述及同学们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在交流会上,同学们从各个方面分享自己的两会心得。关注两会,密切关心党的动态,始终是团支部发展的方向。

二、积极响应学校活动,创建文明团支部

1、诚信校园行话剧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诚实守信事迹,切实将诚实守信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学校举办了诚信校园行话剧活动。在此活动中,支部同学踊跃报名,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地找题材,写剧本,排练出多个精彩的话剧。

2、中国梦主题班会

为落实院团委“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团支部班级举行了中国梦主题班会。班会邀请了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出席,在班会上,同学们畅谈自己的梦想和对中国梦的理解。本次主题班会让同学们再次明确地确立了梦想,树立了目标。

3.双歌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发师大学子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我校举办了“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主题歌会。班级2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团结协作,最终化学化工院获得双歌比赛特等奖。

一年来,团员们积极配合团支部工作,时刻牢记“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将以团结向上、严谨、求实的态度推进班级建设和个人发展,团支部也必将再接再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奋发有为!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