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感恩母亲,为爱朗读”——商学院举办“感恩母亲节”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16     浏览次数: 498

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值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商学院于513日下午在商学院119报告厅举办了“感恩母亲,为爱朗读”读书活动。2016级辅导员郑园园、兼职辅导员高岩锋、王永慧出席活动,商学院2016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朗读会。

朗读会在一段感人而温馨的短视频中拉开序幕,从母亲怀胎十月的艰辛,到含辛茹苦伴我们成长,母亲,注定是关爱和影响我们一生的人。接着进入第二个环节,每位朗读者依次上台朗读。朗读者通过朗读与母亲有关的文学作品、诗歌,以及自己的原创作品,表达了对母亲的爱与感恩。“母亲,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不要惊讶它无端入梦,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着泪叠的,万水千山,求它载着她的爱和悲哀归去。”经济学二班的范杭同学朗读了冰心的《写给母亲的诗》。接着,经济学一班张勤勤同学朗诵了老舍的《我的母亲》,工商管理类二班张齐齐同学朗读了散文诗《你是我一生的感动》,工商管理类五班徐莹钰同学朗读了自己的原创作品《万能的妈妈》。最后,2016级辅导员郑园园老师为大家深情朗读了三毛的作品《永恒的母亲》,她用真挚而饱含深情的声音与大家分享了她对母亲独特的情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倾听者。

在第三个环节中,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2016级的同学们写给母亲的话,这些简单而真挚的话语,无不表达出同学们对伟大的母亲深深的爱。最后,郑园园老师对本次朗读会作总结,她向同学们推介了商学院的读书系列活动,指出本次朗读活动是读书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两个出发点:第一、引导大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第二、把朗读与感恩教育结合起来,让同学们大声说出自己对母亲的爱。

感恩母亲,为爱朗读。相信总会有一段文字会影响你生命的成长。“感恩母亲节”朗读活动给学生提供了表达爱的平台,让学生一起上了一堂爱与感恩的必修课。

(商学院 郑园园 杨 萍 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