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讲课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5-16     浏览次数: 288

为帮助同学们展现自我,提高口才能力,513日晚,由法学院承办的讲课说课大赛在我校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部分同学到场观看。

此次比赛分为讲课和说课两个环节,共17名学生参赛。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的选课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江南的烟雨美景、国外奇特的建筑、国家的精粹国画和评弹,也有当前国家时政一带一路等。选手们借助PPT,配以音乐等形式,用流畅的语言向大家讲述。每逢精彩之处,台下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在经过激烈的比拼后,演讲与口才协会原会长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对选手们的作品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中需要改正的问题,如比赛过程中时间把控不当、没有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等。最后,评委为选手们进行打分并公布了成绩。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实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也有利于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其教学技能创新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学风建设。

(法学院 马淑明 马智慧 责任编辑 鲁嘉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