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2017届毕业生“易朝易夕”淘宝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7-05-16     浏览次数: 497

513日14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策划的毕业季易朝易夕淘宝文化节在我校东、西区主干道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倡导低碳生活,共创节约校园为主题,我校2017届毕业生以学院为单位摆放摊位出售旧物,吸引了众多学生踊跃参与。

据悉,本次淘宝文化节分东、西两个会场,共设约420个摊位,前来淘宝的人流量达万人以上。毕业生所售物品丰富,考研真题、参考书、杂志、服装鞋帽、体育用品等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挑选。由于出售物品大多为二手物品,价格低廉、性价比高,卖家自主定价、买家自由选择,很快部分摊位物品便所剩无几,活动受到了广泛称赞。一位同学如是说:“淘宝文化节十分有趣,不仅让我淘到了廉价又实用的商品,而且让我走下网络,体验到了买东西的乐趣。旧物再利用也有利于帮助我们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到我毕业的时候,我也要把自己闲置的物品拿出来卖给学弟学妹们。”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为我校毕业生处理二手闲置物品提供了线下交易平台。不仅有利于减少闲置物品浪费,提高资源利用率,达到互利互惠的交易效果,而且有利于增强广大学生的理财观念和人际沟通技巧,弘扬师大学子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气氛。

(校学生会 段 萍 吴盼盼 责任编辑 鲁嘉茜)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