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之学院发展论坛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5-18     浏览次数: 294


5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之学院发展论坛学生代表座谈会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学工办负责人刘起胜,2016级兼职辅导员张乾丰出席会议,近百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团委负责人曹锟主持。

会议伊始,曹锟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流程。随后,李朝阳书记与学生代表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首先提出7个问题引导大家积极思考:为何要做学生干部,做学生干部收获什么、失去什么,工作理想和目标是什么,如何看待学校大型活动,如何开展学生工作,如何处理团委学生会与年级干部的关系,是否形成本部门的工作传统。随后他阐述了自己的一些理解和看法,并就学生干部工作理念转变、工作品牌特色打造、团队精神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李书记最后强调,学生干部应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加强沟通与合作,提高工作执行力,履职尽责,奋力拼搏,敢于创新,甘于奉献,将个人成长融于学院学生工作开展之中,从而实现自身价值。

刘起胜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学生干部担当意识、创新能力、奉献精神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学生会副主席王家豪和班级干部樊琪琪、李月、赵庆如等同学纷纷发言,谈了自己对学生干部的角色认识和做学生干部的心得感悟。与会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开展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提出了诸多合理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座谈会作为学院发展论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畅通了师生交流渠道,增强了广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有利于同学们真正参与到学院学生工作和发展规划中来,从而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 程 旭 责任编辑 虎翼格)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