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18     浏览次数: 4554

各学院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河南团省委组织实施的“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已开始接受报名。各学院团委要及时向学院党政领导汇报并向毕业班辅导员和广大毕业生传达文件精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西部计划

招募对象: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服务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等西部省份。

服务时间:1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服务内容: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

二、贫困县计划

招募对象:2017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服务地:我省158个县市级团委、20个国家级或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贫困乡镇(兰考县、栾川县、洛宁县、汝阳县、鲁山县、封丘县、滑县、范县、台前县、卢氏县、南召县、宁陵县、淮阳县、汝南县、原阳县、内黄县、濮阳县、舞阳县、沈丘县、正阳县)。

服务时间:2年。

服务内容:教育、卫生、农技、扶贫、农村基层管理、青年组织建设等。

三、选聘条件

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西部或农村基层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获得毕业证书、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同等条件下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有志愿服务经历和突出贡献的优先,西部生源优先,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

四、报名须知

有意向参加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的毕业生,要认真阅读相关文件(见附件)要求,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填写报名表,下载打印后,经辅导员签字、学院审核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525日上午到校团委宣传部集中办理报名登记工作,不接受个人报名。

校团委将于524日上午10点在学苑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2017年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招募工作说明会,欢迎有志投身西部的毕业生到场。

  

附件: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招募选拔工作的通知.doc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7518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