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试运行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383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6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12会议室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试运行工作启动暨业务培训会。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勇,院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王芳,2013级辅导员王科,新进辅导员马翠,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各班团支书、班长及信息委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王芳首先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施背景、功能、意义及主要内容。“第二课堂”分为思想成长、寒暑期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参与、文体与创新创业竞赛、社会工作与技能培训等五大类型活动,另外,第二课堂成绩单包含每位学生在第二课堂所获的相应学分。同时,她还强调实行“第二课堂成绩单”的三方面作用:对于学校,其可作为衡量学生综合素质的标准之一;对于辅导员,在此平台上可了解学生近学期参加活动、获奖、学习成绩等情况;对于用人单位,其可提供学生在大学期间的第二课堂情况,以便选拔优秀人才。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董志萍向大家作“第二课堂成绩单”的推进培训。董志萍讲解了配套软件“到梦空间”的组成和功能,并通过登录篇、部落篇、活动篇、梦想卡、成绩单以及其他多方面详细介绍软件的使用。此外,她指出“到梦空间”是一款帮助大学生实现梦想,引导大学生以树立梦想为起点的校园服务应用,科学使用可以使大学生高效安排时间,科学拓展素质,更好就业创业。

陈书记做会议总结并安排相关任务,希望各班团支书及班干部积极配合,学习了解“第二课堂成绩单”开展情况,落实推进好各项工作,创建起各班的第二课堂活动和部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吸引每位同学参与到“第二课堂”来,使大家全面成长。

此次会议旨在推进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有助于学生利用“第二课堂成单”在思想政治素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等方面提升自我综合素质。同时,有助于学院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促进和引导大学生全面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冯亚楠 责任编辑 虎翼格)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