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共青团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2536

65日上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同志出席并讲话。为更好地传达相关会议精神,6 6日,校团委于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张合带领大家学习解读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意见》指出了加强和改进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并提出总体要求:突出核心任务,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强化组织育人,不断提升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强化实践育人,积极促进大学生素质提升、全面发展;强化文化育人,努力在校园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强化网络育人,大力创新推动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服务育人,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强化保障支持,开创协同推进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良好局面。

结合本次会议精神,校团委书记孙冬青针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要充分认识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意义,准确地把握会议精神;其次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明确自身责任,将《意见》精神落地落实;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扎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团的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通过学习贯彻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我校共青团改革与工作的重要指引,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育人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校团委 武煜楠 鲁嘉茜/文)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