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难忘师大,记忆留夏”系列活动之“毕业生最后一堂课”

发布时间: 2017-06-09     浏览次数: 279


67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06会议室举办2017届级毕业生“最后一堂课”,我院老师侯翠翠担任主讲老师,30余名毕业生参加此次课堂。

开课前,主持人李丽播放记录四载大学时光的PPT,一张张熟悉的照片勾起难忘的回忆,整个会议室回荡着大家的欢笑声。随后,侯翠翠老师上台为大家讲以“依依惜别,逐梦前行”为主题的最后一堂课。她以温情的话语讲述了从军训至毕业的点点滴滴,历历往事,萦绕在每个同学心间。此外,她对毕业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过往不留遗憾;二要为爱、为梦想、为幸福,努力拼搏,积极向上;三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任何时候都不忘学习与读书;四要重视内在提升,要成熟更要成长。同时,她以清华大学施一公教授为例,表示探索生命之美的旅程仍在继续,大家应该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最后,毕业生们为老师写明信片送上祝福,感恩老师的照顾与教诲。

我院开展“难忘师大,记忆留夏”系列活动,通过课堂的形式,促进学生与学生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传递临别的温馨祝福。此次活动,让毕业生重温四年同窗之情,深切感受到来自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温暖情谊。同时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推动毕业生平安、文明离校的实现。

(生命科学学院 秦媛媛 责任编辑 虎翼格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