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487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611日,社会事业学院于办公楼503室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我院数十余名团学骨干参与其中。

交流会上,我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高新盛总结出了“团的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方面,共青团工作需要努力开创新的组织形式和工作形式”的会议中心思想。他表示在自己心目中,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高校要走在人才培养的前端位置就要做到以下几点:坚定理想信念,实现教育富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事业发展重视教育大计,培养新型人才。高新盛通过深入思考和分析认为,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下一步重点或许是:积极开展党会精神讨论、时政知识比拼、社团活动思想宣传、以及各种爱心巡演活动等。用以上方式来传播思想政治教育的核心精神。

会议最后,在场同学们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如何结合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融洽。

本次会议通过对全国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有助于我院在今后的共青团工作开展中辨明方向,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于学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利于我院团学工作的深入开展保持良好势头,为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社会事业学院 马君可 责任编辑 张楚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