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音乐舞蹈学院“起舞弄清影”音乐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6-19     浏览次数: 521


616日晚,音乐舞蹈学院在音乐厅成功举行“起舞弄清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分为两场,分别为为民乐专场西洋乐专场,让大家在感受到民乐悠扬婉转的同时也能欣赏西洋乐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风采。

民乐专场由一首古筝曲《翡翠》拉开帷幕,该曲曲风清新动感,正如‘翡翠’的寓意那般通透清澈,碧亮喜人,如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喧闹,如轻风拂面般的柔美动人,表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接着一首《阳春白雪》带给观众别样的感受,该曲是琵琶十大名曲之一,旋律清新流畅表现了冬去春来,大地复苏,万物欣欣向荣的初春美景。最后,二胡齐奏《大鱼》,该曲作为电影《大鱼海棠》的印象曲,清澈悠运,深情动人,令观众产生无限的幻想,让观众回味无穷。

西洋乐专场,演奏者带来了一首单簧管重奏《胡桃夹子》让观众耳目一新。接着一首长笛四重奏《The changing seasons》,该曲选自宫崎骏动漫插曲,旋律轻快活泼,具有神秘空灵的色彩,让听众仿佛置身与天空中自由飞翔;竖琴独奏《Fantaisie pour Harpe Op.95》该曲自由洒脱,乐曲浮想联翩并富有浪漫色彩,竖琴广阔的音域,独特的演奏效果,余韵悠长,趣味盎然,令人心旷神怡。最后,一首铜管合奏《欢庆》,该曲把铜管乐器的和声特色与中国民族音乐相结,节奏活泼欢快,带给了观众美的享受。

本场精彩的演出不仅带给观众纯净的音乐享受,也为同学们积累了舞台经验,使自己的专业技能得到提升,展现了我院良好的艺术风貌。

音乐舞蹈学院 李珂 责任编辑 李筱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