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诗话廉洁——诗三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25     浏览次数: 501

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9月22日至23日,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牧野清风学社主办的“诗话廉洁——诗三行”活动在万人餐厅西南角举办,校学生广泛参与其中。

活动前期,学院在三大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要求参赛者以廉洁文化为主题,上交作品形式为三行。参赛者可通过线上发送作品至官Q,也可线下直接到活动摊位交送作品。活动期间,学生踊跃报名参加。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汪戈瑶的“为官一任两袖清风,三思而行扬名四海,春风十里不如廉洁到底。”,其与现代流行语相结合,读起来朗朗上口,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表达了她对廉洁清风的坚持与向往。作为学校廉洁大使的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学生白金婷这样写道,贪腐都在群众的眼中,廉洁都在你我的心中,煎熬、磊落,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她号召大家要从心中去尊重廉洁文化,从行动上去践行廉洁文化。学社在活动摊位上,开展了有关廉洁的知识竞答游戏,如有关廉洁诗词的对答、讲述有关古代廉洁人物的作品与事迹,加强了与学生的互动,让学生在娱乐中感受传统廉洁文化。此次活动共收到参赛作品61份,评出优秀奖六名,获奖作品还将被张贴在展板上,向全校同学展示。

此次活动采取用三行诗的形式宣传廉洁文化,使学生在写诗中去感悟廉洁文化。不仅有利于学生进一步地接触、了解廉洁文化,加强学生对廉洁文化的重视,而且有利于在校园内营造廉洁的文化氛围,对学生未来的健康成长有重要的启迪作用。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单鹏帅 付高言 责任编辑 柴琳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