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们正青春”草地音乐会温情启程

发布时间: 2017-09-25     浏览次数: 1195


放飞青春梦想,奏响人生华章。9月20日、9月22日,由校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我们正青春”草地音乐会器乐专场和流行音乐专场相继在西校区塑胶操场拉开帷幕。活动得到了副校长李雪山、校工会主席岳杰勇的热情关心和亲切指导。校团委和音乐舞蹈学院负责人及全校近万名师生观看了音乐会,共享校园文化盛宴。

音符承载期许,乐器传递祝福

9月20日晚,由音乐舞蹈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器乐专场开演,60余名乐手助力演奏,器乐演出异彩纷呈,精彩不断。乐手们分别以协奏、重奏、齐奏等方式演绎了《战台风》、《卡农》、《翡翠》、《威廉迅尔序曲》等6首中外经典曲目,乐曲时而欢腾活跃,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宛转悠扬,让在场观众回味经典的同时感受中国古典音乐在音乐领域中的魅力。手风琴独奏《贝加尔湖畔》空灵悠扬,将聆听者带入贝加尔湖畔的美景,仿佛置身其中的浪漫故事。钢琴、吉他、古筝、二胡等器乐演奏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二胡和吉他的互动环节让观众亲身感受林籁泉韵的交响乐。

音乐流转青春,聆听带动未来

9月22日晚,流行乐专场音乐会在一首动感十足的《put your hands up》后火热开场。流行歌曲吸引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曾经的你》、《烟花易冷》、《海阔天空》等15首歌曲轮番上阵。其中,《稻香》充满青春能量,带领大家重温欢乐的童年生活;《故乡》吟出离人的迷惘,归乡的渴望,让人感动不已;合唱歌曲《国家》唱出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百姓的欢乐幸福,传达出广大师生对家与国的热爱。大家的热情越烧越旺,纷纷手拿荧光棒和闪光灯为自己所喜爱的歌手挥舞呐喊,优美的旋律与动听的声音相互衬托,台上表演与台下掌声、欢呼声相互应和,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草地音乐会是我校“融入师大 成就梦想”新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旨在让古典、民谣、流行、摇滚音乐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提供一场开放性、群众性的室外音乐视听盛宴,使广大新生感知校园文化,融入大学生活,带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开启新的征程。

(校团委 冀虹飞 校学生会 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