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在省青年公益创投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9-30     浏览次数: 452

930日,郑州市举办的2017年河南省青年公益创投大赛传来喜讯,社会事业学院新农村建设协会申报的 “豫北农村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保护”项目在全省参赛的192个公益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铜奖,成为我校唯一入围的项目。

在本次青年公益创投大赛中,新农村建设协会立足于新农村文化建设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在我院民俗学博士任志强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申报了“豫北农村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与保护”项目。这一项目采用理论研究与实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拍摄非遗影像志、培训非遗传承人、展演非遗事象、建立非遗数据库等方式,以达到对濒危非遗的抢救性保护、生产性保护及整体性保护的目的,旨在唤起广大青年以及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关注、重视和参与。

2017年河南青年公益创投大赛是由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共同举办,目的是搭建一个公益项目展示交流充分、资源对接及时和培育孵化高效的社会创新创业平台。来自全省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志愿者协会、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192个项目参加了比赛,大赛共决出金、银、铜三个奖项。

(社会事业学院 马君可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