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行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9-30     浏览次数: 803

927日、28日晚,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以"实践归来话收获"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成果汇报展示活动。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张合就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高等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今年,校团委根据团中央和我校总体工作安排,精心组织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大师大学子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的师大美誉在我省乃至全国广泛传播,使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总结汇报阶段,46支校级实践团队的代表以PPT、微视频和实物展示的形式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实践过程和取得的实践效果。其中,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企业行实践调研团将实践成果—“团小电机器人带到活动现场,通过机器人机身与性能的展示,体现了该团队科技创新能力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教育学院河南乡村教师生存与发展现状实践调研团代表任小玉在讲解中语速流畅、声情并茂,带领观众们一同感受乡村教师数年坚守在三尺讲台的情怀;文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调研服务团代表介绍了他们通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怀梆戏的调研,探索出了一条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落到实处的道路,使我们对传统文化的抢救保护传承和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外国语学院青春不大学生禁毒宣讲团代表在讲解中放映了短视频;社会事业学院情系民声,筑梦中原社情观察调研团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一千多份调查问卷的统计结果;出彩中原生态城市建设青年博士服务团展示了调研过程之外,后期还将撰写数十万字的学术论文。各实践团队精彩的现场展示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做好“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的总结交流,继续完善社会实践育人链条,深化活动影响。通过展示暑期实践的工作成果,帮助学生总结社会实践的经验和收获,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实践的育人效果。

(校团委 陈卓 陈桂玲/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