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朝夕为你,汇聚英才——校学生会招新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9-30     浏览次数: 940

展青春风采,迎时代精英。9月27日,我校66任学生会助理招新工作圆满落幕。此次招新工作共分为招新报名、招新选拔、开展学生会全体见面会三个阶段,招新工作备受校团委的关注和指导66任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其中。

最贴心:精心准备,招揽新才

9月11日至9月15日,66任学生会助理招新于万人餐厅西南角和东苑餐厅对面火热进行。每天的招新从早上8点开始,至晚上9点40分结束,从迎新大礼包和易拉宝的设计、招新礼物的装送到招新摊位的申请、摆放与装饰,再到招新时贴心的解读报名流程与校学生会的部门介绍,均可见学生会干事在摊位前忙碌的身影。此外,迎新前期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校学生会副秘书长冀虹飞对招新工作做出指导。招新期间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前往万人餐厅西南角了解相关招新情况,表达对学生会招新工作支持与重视“看到学生会为我们准备的迎新大礼包,我感到很温暖,看到学长学姐这么耐心的为我们介绍学生会,我感到很放心,刚刚步入大学的校园就感到学长学姐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我很开心”一位新生如是说。

最认真:层层筛选,严格要求

为更好的选拔人才,便于校学生会开展新一学年的学生日常工作,招新选拔分为一次笔试,两次面试。9月16日,2188个报名学生开始为期4天的选拔。笔试部分侧重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与知识水平,一轮面试采取各个部室自行命题的形式,13个部室结合各自负责部室的工作特点及要求展开问答,二轮面试分管主席参与其中,主席与干事结合参报学生的综合能力经过反复认真的讨论确定助理名单。为方便报名学生及时参与选拔,每场笔试、面试结束后,各个部室的负责人以短信方式通知每位入选学生。

最负责:见面会话日常,展形象树榜样

9月27日,校学生会全体见面会于东区模拟法庭举行,校学生会全体人员参与其中。主席团结合自身经历和心得向助理们传达校学生会的基本工作要求、工作原则与工作态度,其中,主席强调学生会是一个整体,学生会的每个成员都应踊跃参与每一场活动。此外,他鼓励助理本着学习的态度,提升自身能力,更好的服务广大学生。为加深新任助理对学生会的认识与了解,会议期间播放了校会宣传片。13个部门的部长、副部长也和新任助理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与交流。

经过近半个月的招新与选拔,共产生66任实习助理146人,其中,办公室10人,宣传部31人,学习部10人,女生部9人,体育部9人,网络部10人,志愿服务部9人,自律委10人,文娱部11人,生活部9人,公共关系部10人,权益部8人,安全保卫部10人。

招新工作旨在为广大学生选拔出综合能力强思想素质高的人才,便于传承校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的工作态度和履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

(校学生会 王晓宇 姜涵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