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学生参加祭奠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01     浏览次数: 615

为缅怀烈士,铭记历史,930日,新乡市委于市烈士陵园举办祭奠烈士活动。市四大班子领导、军分区常委、全市各单位组织代表及大中小学生共同参与此次公祭活动。在我校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武煜楠的带领下,校社联、院社联等百余人也参与其中,共同缅怀人民英雄。

上午9时,礼兵就位,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活动正式开始。接着,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并由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伴着歌曲《献花曲》,武警战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坚定的步伐感染人心,全场人员肃然起敬。武警战士放好花篮,守卫两侧后,市委、市政府等主要领导上前整理挽联。最后,全体人员围绕烈士墓地参观致敬。至此,此次缅怀先烈活动圆满结束。

“悼念革命先烈,弘扬先烈精神,此次缅怀先烈活动激励我们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也鼓励我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来自美术学院的曹原感慨道。

参加烈士公祭活动,一方面有利于激励我校学生不忘国耻,居安思危,使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革命烈士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另一方面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革命先烈的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学生社团联合会 祝婷婷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