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我校组织青年师生观看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10-01     浏览次数: 2293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对话信仰,励志成长。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好的思考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弘扬主流价值观,传播青春正能量,930日,我校组织广大青年师生观看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交流会网络直播。

此次学习交流会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经历,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直播中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少小离家来到陕北“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七年磨炼经历,七年的知青岁月是火星四溅的炼钢炉。正是这段艰苦的生活历练,锤炼了习近平总书记坚韧不拔的性格、铸造了他志存高远的情怀。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干部与近千名团员学生通过中青网、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程观看了此次网络直播,并进行了主题学习交流。旅游学院团委书记王方语表示:通过观看直播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作为青年老师和学生,我们应当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拼博进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通谈到:我们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要有信念、爱学习、能吃苦、敢担当。文学院广播电视学周璐颇有感触地分享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诸多事迹中我感受到了他身上具备的勤奋好学的苦读精神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而这也正是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具备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希望把无悔的青春刻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周晓北如是说。

我校组织广大青年师生观看学习此次主题交流学习会,有利于形成“学政”、“知政”、“懂政”的良好校园氛围,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格;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新思想,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课堂、进头脑、进灵魂;引导我校青年师生以奋发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校团委 陈桂玲 张楚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