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学会急救,援手他人——“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7-10-11     浏览次数: 435

为向大学生宣传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降低意外伤病死亡率。10月10日,即“全国自救互助日”当日,教育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12教室开展“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日”教育宣讲活动。新乡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立国,河南师范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张建邦,新乡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曹军,新乡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梁位流,河南师范大学校医院办公室主任曹艳萍以及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孙小文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新乡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立国宣读“急救白金十分钟,全国自救互救活动日”倡议书。随后,新乡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曹军向副主任梁位流授旗。紧接着,梁副主任带大家回顾“新乡市急救白金活动日”,他解释道: “急救白金10分钟”是指伤病发生后,在专业人员不能到达的情况下,时效最重要、救治最薄弱的最先10分钟左右时段如在猝死、电击伤、车祸伤、溺水事件发生的最初10分钟内,采取紧急的自救互救措施,可以极大提高救治成功率。梁副主任还利用PPT向大家展示新乡市中心医院开展的系列急救白金活动,强调急救的重要性。活动最后,专业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创伤急救处理等急救技术演示,学生们认真观看,记录要点。培训现场,急救人员亲身指导我院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学习,学生积极提问,踊跃参与,并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了解到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增强自救互救意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还有利于提升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有助于普及安全文明知识,为我院安全文明发展奠定基础。

(教育学院 孙小文 陈兴东 责任编辑 姜历珂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