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2017级“思辨杯”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次数: 428

为选拔出优秀的辩论队员,开拓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法学院于10月15日早在模拟法庭举办“思辨杯”选拔赛。政治与管理学院张成功、辩论队队员及2017级法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此次选拔赛以“高薪养廉在我国是否可行”为辩题,共分为三场。第一场比赛在观众的期待中开始,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开宗明义,提出“高薪养廉在我国可行”的论点,并从激励机制可以预防减少腐败扩大精英队伍,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进行论证。而反方一辩则结合我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现状指我国公务员数量庞大,“高薪养廉”可能会加大人民的负担和国家财政支出,进而引起社会矛盾,因此认为“高薪养廉在我国不可行”。双方精彩的开篇立论立刻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眼球。在接下来的驳论环节,双方辩手围绕加薪是否会加重人民负担、是否可以有效的抑制腐败等方面进行一对一的激烈辩驳。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围绕“高薪养廉”是否与我国社会制度相匹配展开了精彩的辩论,激烈的辩论带动了场下观众的情绪,纷纷为他们欢呼叫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同样精彩,辩手旁征引博,通过列举焦裕禄、和珅等经典例子来论证各自观点。最后辩论队的队长对选手进行点评,指出在辩论时,一定要思路清晰,立场坚定,底气十足,用生动有情而又坚定的语言打动评委和台下的观众,同时也要有稳固的台风,能做到侃侃而谈而不失风雅。张老师对我们的辩手表示了赞扬与肯定,鼓励同学们扩大人文知识储备,做到综合发展,并表示希望两个学院在今后能有更多的活动及学业交流,最后预祝法学院能在“思辨杯”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选拔赛不仅锻炼新生的思辨能力与合作能力,还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同时也传播了法治精神与观念有利于为我院选拔出一批优秀的辩论队员。

(法学院 马智慧 责任编辑 郑彦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