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活力支部

国际教育学院“青春喜迎十九大,国教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589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承担着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国际教育学院日前发出通知,在全院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国教学子在行动”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国教学子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到来。

我院法语一班团支部开展活动形式让同学们能更切身体会十九大的思想,例如网上问卷答题形式,让同学们更详细地了解我国的各种政策措施。与此同时,在网络化的时代,我院团支部除了调查问卷之外,还通过QQ空间、微信、微博等方式让大家发表自己生活动态之外,还能发表对主体团日活动的心得和体会,并发送和转发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内容,来共同欢迎十九大的到来随后我院团支部通过主题班会,向大家宣传了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典型,观看相关视频让大家自由交流,总结思想认识,一同进步,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

会议结束后,大家贯彻落实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阅读并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在慢慢研读这本书的过程中,大家也从刚开始的不甚理解到后来能够深刻明白青年的任重道远我们应该昂扬向上,密切关注国家发展为祖国的腾飞贡献力量我们应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拼搏、敢于奋斗,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读书心得,学院团支部选出优秀文章,让大家互相学习。

除此之外,我们还举行了摘抄活动,大家选择相关文献进行手工誊抄。摘抄是让大家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拿起笔,放下手机,认真了解并继承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要从服务全党全国大局工作的高度,从履行好共青团育人职责的高度,从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深入的礼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青春喜迎十九大,国教学子在行动”这一主题集中学习了“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让我院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在这一活动期间得到了更好的激发。

国际教育学院 慕晨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