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325

10月14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的“以笔为筏,不负韶华”新闻写作培训会在学院办公楼217室举办。2017级辅导员、优秀大学生记者胡华伟担任主讲人,2015级、2016级团学骨干,各级宣传委员参与其中。

在培训会中,胡华伟老师以新闻六要素切入就新闻类型进行简单介绍结合校园宣传稿的特点,重点对校园新闻这一类型分五大类展开具体讲解。针对学生新闻写作初期易犯的错误、、描述部分活动的用词表达连接使用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新一届新闻工作者寄予希望:摆脱三段论式,有所创新,使学院新闻走向新高度。问答环节中,他部分学生关于如何摆脱新闻写作口语化、快速提高写作能力等问题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简短解答,他表示新闻写作应多读、多看、多写,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讲解过程中,他切实考虑学生感受,用词表达通俗幽默,整个讲座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在场学生纷纷对胡老师的耐心讲解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此次培训会上受益颇多。

宣传工作越来越成为学院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部分,这就要求宣传工作者打破传统,寻求创新,不断提高新闻写作能力。此次培训会不仅能够提高学生自身写作水平,而且利于助力学院的宣传工作。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柴琳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