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届“思辩杯”院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223

10月16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第二届“思”院级决赛于东区模拟法庭展开。学院党委书记杜灵来应邀出席,与团委负责人张成功、2017级辅导员郭鹏共同担任比赛评委,团委学生会骨干及2017级部分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辩论赛分为两场。首场比赛中,正反方以“医患关系成因核心问题”作为辩证论题,双方你来我往旁征博引,在开篇陈词,正方认为医患矛盾中政府与患者缺乏资金是核心问题并列举解决措施论证观点,反方以观念因素作为切入点,并结合多个具体事例加以论证;攻辩阶段,反方巧妙设置语言陷阱,将正方辩手从经济观点过渡到观念作用上自由辩论中,双方手针对医患问题的核心一问一答,掷地有声,场上氛围激烈。而后,在评委提问中,双方辩手得心应手,应对自如。次场比赛中正反方以“经济全球化对传统文化的影响”作为辩证论题,双方辩手唇枪舌战,引经据典,赢得场上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最后评定正方一辩和反方二辩为优秀辩手。

杜灵来对双方辩手辩论过程进行简要点评,他从语速、手势、语气等方面提出建议,同时希望选手们锻炼出独特的个性与色彩,有针对性的发问,他鼓励在场学生抓住机会,提高表达能力,不断完善自己。

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辩证思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而且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才思敏捷、善思善学的学院氛围。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邓可皎 责任编辑 陈桂玲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