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开展“团青心相通,献礼十九大”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19     浏览次数: 599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深化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校团委于10月17日下午开展了以“团青心相通,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副书记张合及各部门负责老师,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50余名基层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建群预热环节,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和到访团员青年们面对面建立了微信群,方便日工作的交流和沟通,听取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建群后,团员青年们分组参观了校团委各部门以及各学生组织办公场所和活动空间。每到一处,校团委学生团干部向他们介绍部门工作职责,详细讲解部门开展的特色活动,并就学生如何参与团学活动进行了互动交流。在创新实践部、青年传媒中心,大家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青年新媒体是怎样运行的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大家与值班的学生干部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和交流。随后,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共同观看了共青团事业发展相关视频短片。视频内容振奋人心,团员青年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触动,对共青团的成长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

在座谈会环节,校团委书记孙冬青从思想引领、基层组织活力、学生骨干培训、校园文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成才教育、青年理论研究、团组织自身建设等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进行了介绍,进一步帮助团员青年们了解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展现状深切地感受团组织就在身边。随后,校学生会、校社联和青年传媒中心等学生组织负责人向团员青年介绍了我校团学组织的架构设置、组织体系、工作职能以及特色活动等,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我校团学组织的日常工作及工作重点。团员青年纷纷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畅谈活动感受以及对团委工作的认识和想法。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向到访青年团员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纪念。

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是“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校团委与基层团组织、团干部、普通团员青年的距离,对保持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紧密联系,促进团员参与团的活动具有重要作用。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参加团委机关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很受。接下来,校团委将通过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继续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在行动中倾听青年声音,服务青年需求。

(校团委 冀虹飞 吴盼盼 陈晚晴 责任编辑 柴琳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