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水产学院举办第五届礼仪文化月之第二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次数: 270

11月10日晚,水产学院在新五五四402教室举办主题为“传统文化语传统礼仪”的专题活动。活动由水产学院团委书记朱国超老师主持,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朱国超老师指出在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华传统文化不可丢。在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中,只有中华文化传承下来。他要求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学习传统文化的人,不只停留在口头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中。

随后,群体师生共同观看《朗读者》,短片以“家”为主题,通过朗读这种较传统的形式,展现了三位名人对家的不同理解。演员王耀庆深情地朗读了节选自《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一段话,以此来表达自己对已逝爷爷的思念。作家梁晓声读了一篇《我的母亲》来表达对母亲能够在家境很差的时候,还支持他看书的感恩之情。拳王邹市明携家人共同朗诵《猜猜我有多爱你》,展现出温馨的家庭氛围。主持人董卿的一句话点出主题“有了物质,那是生存;有了精神,那才叫生活”。观看结束后,朱国超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多多地关心家长,抽时间给家里打几个电话,和父母聊聊自己的喜怒哀乐。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适时地关心父母,不让自己有“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同时,也有利于水产学院营造温馨的氛围,提高学院的传承精神。

(水产学院 姚蓉 责任编辑 张楚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