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共筑清风正气,廉洁你我同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反腐倡廉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次数: 510

11月11日上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牧野清风学社在文渊楼225教室举办了以“共筑清风正气,廉洁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议。社团理事与社员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学习讨论反腐倡廉理论。

会议中,在场学生就反腐倡廉理论展开激烈讨论,并发表各自的看法与见解。其中,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付圣莹以当今反腐最新形势判断为主题表达了自己对反腐的理解。她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时期中国的反腐历程,并《人民的名义》中的人物形象及其情节详细地讲解现代反腐形势。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喻丹洋主要以校园餐厅收费为例,与大家现场讨论,并对此案例进行问题识别、行为后果与原因分析,指出在餐厅收费中利用职务之便或因贪图小利出现的以钱谋私与以权谋私等腐败行为,呼吁大家作为大学生,反腐从小事做起,廉洁文化从小处维护。会议最后,社长徐华楠作补充发言。她向社员详细讲解了公共权利的概念与内容并指出“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新时期以来,我国将会在反腐败的历程中会勇于挑战,完成战胜腐败的三大步。作为大学生,更要以身作则,坚持发扬廉洁文化。

此次理论学习会议不仅加强了牧野清风学社成员对廉洁反腐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大学生在学习中去了解廉洁文化,增强当代大学生对廉洁文化的重视,而且有利于在学院形成廉洁诚信的文化氛围,有利于学生未来的健康成长。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单鹏帅 责任编辑 张楚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