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举行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17-11-16     浏览次数: 535

11月15日,社会事业学院与济源市民政系统合办的社会工作培训班于文学院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济源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苗春芳、纪检组长田予生、副局长杨卫云、副局长张毅及我院相关负责人携济源市民政局系统80余位学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院党委书记魏雷东致开幕词,他对到场的相关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提出社会工作专题培训班是在2010-2013年党和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大力推进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文件政策的大环境大气候下举办的。结合学院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魏雷东向各位到场人员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育人理念、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等现状。会上,他着重强调了学院在社会工作本科教育方面,专业化、多样化的课程与实践实务相结合希望在培训中各位学员能统一思想,认真学习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理念、技能方法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苗春芳围绕“为什么办社会工作培训班,为什么选择在河南师范大学培训,怎样办好这个培训班”三个方面作了详细发言。她指出开展社会工作的必要性也是开展培训班的原因所在。立足我校的地理位置及学习氛围等因素,苗春芳具体解释了选择我校作为培训地的突出优势。

社会工作系系主任张敏在发言中说明,本次培训班将围绕“民政工作引入社会工作的必要性与途径”、“我国社会工作发展状况”、“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政府购买服务”等专题展开培训。学员代表张毅作出承诺,在此次培训中一定落实以下几点:一、明确目标,认真学习 二、遵规守纪,服从管理,三、精诚团结,相互学习借鉴。

据悉,开班仪式结束后,各位教师将根据时间安排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授课。

(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柴琳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