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法学院举办“剧承书魂”情景剧演绎大赛

发布时间: 2017-11-20     浏览次数: 357

阅经典之作,承书籍之魂。11月17日晚由法学院权益部主办的“剧承书魂:情景剧演绎大赛”在模拟法庭举行。2017级知识产权班和民商班全体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场比赛共有五组同学参加,分别演绎的经典著作是《红楼梦》、《雷雨》、《套中人》、《红岩》和《威尼斯商人》。在比赛过程中,参赛者们将自己与角色相融合,深刻体会人物的情感和经历,高度还原了截取片段的内容。其中,第一组同学表演的“刘姥姥进大观园”这一经典片段,不仅演技可圈可点,人物性格拿捏的也很到位,将凤姐的圆滑多计表现淋漓尽致,再现了书中的场景,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用心感受着故事情节的发展,云游在书籍之中。此外,侍萍的无奈悲凉、别里科夫的固执腐化、江姐的爱国坚强和夏洛克的冷酷无情,同样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使之如同身临其境。在座的同学们感受着经过多年岁月沉淀,依然散发着魅力的经典之作,精彩之处不乏阵阵掌声。参赛者们也在表演的过程中体验了不同角色的人物情感,感受着人生百味。

本次活动采用新颖的方式向同学们呈现了经典书目,传承着书的灵魂,让大家感受到了书籍的魅力,懂得了阅读的重要性。既有利于激励同学们捧起经典、开阔视野,不断充实积淀自我,又有利于我院培育浓厚的书香氛围,加强学院人文建设。

法学院 马淑明 杨天琦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