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探索新农村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1     浏览次数: 305

新农村迎新季,刘庄之行谱新篇。为积极探索新农村建设的发展,落实习主席在十九大中对新农村建设提出的总要求,11月19日,我院新农村建设协会全体理事赴新乡市七里营镇刘庄村进行参观考察。

此次活动由参观刘庄纪念馆、观看刘庄发展史、实地调研、分享交流四个环节组成。在参观刘庄纪念馆过程中,在场理事看到了具有纪念刘庄发展意义的物品与建筑,如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人们所居住的房屋样式,使参观人员感念当时农村人民居住环境的简朴,领会当今幸福生活的不易。接着,理事们观看了刘庄发展的纪录片,详细的了解刘庄作为新农村代表在发展过程中经历的艰辛,真切的体会到农村发展的不易。随后,大家分组调研,分头行动,开展实地调查。在实地调研中,大家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实地考察询问,得到第一手真实的原始资料。考察结束后,参与调查的人员依次分享自己所得的材料,畅谈自己对于新农村建设的体会与感悟,此次刘庄之行在大家如火如荼的交流中落幕。

据介绍,刘庄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代表村之一,为其他农村进行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借鉴意义。

本次刘庄之行,新农建理事们在倾听村民对新农村建设憧憬的过程中,再次坚定了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信念。同时,此次活动有利于拓宽当代大学生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的眼界,为当代大学生扎根农村、服务农村提供了经验。

(社会事业学院 赵聆茹 责任编辑 张斐然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