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美术学院成功举办“爱在夕阳,关爱老人”爱心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1-22     浏览次数: 362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青年大学生群体对老人们的理解与尊敬。11月19日上午,美术学院于新乡市天太久养老中心举办了“爱在夕阳,关爱老人”爱心敬老活动。此次活动由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志愿者服务部携11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此次活动负责人冯丹、高淑琪、傅宇晨、张浩然带领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敬老院,并向老人们送去了诚挚贴心的问候。紧接着,志愿者们在院长的带领下来到老人的宿舍,认真地为老人们清理房间、整理床褥,打扫卫生。随后,志愿者们围在老人们身边陪老人聊天,认真倾听老人们叙述他们的过往,听他们分享自己的人生阅历和经验,气氛十分地融洽温馨。欢乐的时光就在志愿者与老人们的和睦相处中流逝。活动结束之际,志愿者们与敬老院中的老人们合影留念,并依依不舍地与他们告别。活动虽然圆满结束了,但此次敬老院之行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们深刻感悟了尊老爱老的精神可贵。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贴近老人生活中了解老人、爱护老人,增强同学们的尊老敬老爱老的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在活动中践行志愿者精神。同时,也借此次活动呼吁社会各界多提高对孤寡老人的关注,给他们孤寂的内心带去真挚的温暖!

(美术学院 石珂 冯丹 责任编辑 姜历珂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