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基层动态

文学院开展2017年“诚信校园行”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7-11-24     浏览次数: 397

善思笃行讲诚信,明理存真扬正气。11月22日,文学院在崇文楼报告厅开展2017年“诚信校园行”集体学习会。在文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王秀杰和2017级辅导员梁静的组织安排下,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了本次活动。

集体学习会上,团委学生会主席陈款首先对在场学生进行随机抽查来检验大家对《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的学习成果,并将从中选出优秀学生参与我校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通过预先学习相关文件和资料,全体学生对“诚信校园行”活动内容有了总体把握,在提问答题环节发挥出色。随后,2017级秦道阳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有重点和层次的筛选,以期在全院范围更快更好推进“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内容的学习热潮。通过对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层次、国家助学贷款特点和相关基本金融常识等内容的集体探讨和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学生资助管理体系的五级划分、诚信的基本特征以及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意义等众多内容。最后,2016级学生代表孙彩龙汇报总结学习会成果。他向大家详细阐释了这一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引导同学们学习并熟悉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加强对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的了解,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使诚信真正能够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此次集体学习会的开展积极响应我校2017年“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的号召有利于同学们充分了解高校学生资助项目,提高我院广大学子的诚信意识。同时,活动的举办对营造我院诚信氛围,促进诚信学院建设以及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具有积极作用。

(文学院 王清洁 责任编辑 张楚涵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