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公告通知

不忘初心敢担当,牢记使命勇作为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师大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17-12-01     浏览次数: 1808

亲爱的同学们: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正值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以站位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书写新华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励志、乐学、明德、笃实的殷切寄语。为深入落实谢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八字寄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师大落地生根,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指导师大学子成长成才的思想灯塔、精神北斗和人生航标。在此,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向全体师大青年学子发出倡议:

一、国有栋梁,励志成才。励志,就是要认清大势立大志,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信念多磨砺。要以担当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树雄心、立大志,少些卿卿我我、多些慷慨高歌,少些风花雪月、多些家国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争做走在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二、薪火传承,乐学善思。乐学,就是要求知问学,切实把握兴趣是前提,勤奋是基础,善思是关键。要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基固本的必修课,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学细照笃行上见真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发扬挤劲、钻劲、韧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如饥似渴学,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深入持久学,让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发扬师大博学、勤学、至学五五四精神和尚诚朴、勤学问、重团结、养正气的优良学风,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三、心有大我,明德至善。明德,就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人生航标,养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继承和发扬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热爱师大,热爱国家,用广博的知识探索创新,用不断的追求放飞理想,提高自身品德修养与综合能力。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德才并重,情理兼修,甘于奉献,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让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

四、筑梦于心,笃实力行。笃行,就是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积极参与伟大斗争,积极助推伟大工程,积极投身伟大事业。要展现青年学子应有的勇气和锐气,要紧跟党走在最前列,像珍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珍爱新时代的源头活水,坚决捍卫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要自觉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筑牢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积极投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争做创新创业先锋,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目标,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迈进新时代,跨上新征程,我们的前程无比伟大,我们的前途无限光明,我们的使命无上光荣。作为师大学子,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声唱响主旋律,不断壮大正能量,让正能量如初升红日普照我们的校园;作为祖国新生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担当、砥砺前行,紧紧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中谱写青春华章,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河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17121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