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今天是 2013-10-30 12:33:02 星期三

热门文章

团情要讯

我校举办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第五讲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583

把准历史方位,勇担历史使命。123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团学骨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辅导报告第五讲于万人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应邀出席本次讲座并担任主讲嘉宾,校团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培训班全体学员共同参与其中。讲座校团委书记孙冬青担任主持。

本次会议以《“强起来”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为题从“十九大报告的‘新文风和总书记的超自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与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四个方面展开。马老师语言生动活泼,诙谐幽默,以自己在国外的亲身感受为例,向学员们列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引用孙中山、马克思、列宁的经典名句来说明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马老师表示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他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此次培训讲座使读书班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了新时期下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广大青年学子要不负人民重托,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校团委 姜历珂 柴琳琳)

 

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信河南师范大学团委官方微博